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铁路为香港注入新活力

2018-07-12 16: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以往内地人民去香港旅行购物,往往在口岸上排着长龙,挤着地铁,从8点入关,到达购物区往往都11点以后了……

如今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即将通车将解锁入港新方式,大伙可以坐着高铁进香港,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可以预见的是,广深港高铁将作为内地与香港的最便捷通道,内地老百姓轻轻松松入港,省去了入港的繁琐,节约了入港的时间,将会极大的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高铁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动车的开行密度日渐公交化,辐射范围越来越广。虽然香港经济较大陆发展快,但大陆经济势头也愈发强劲,其经济发展实力也备受港商的署名,越来越多的港商北上淘金。如今,广深港铁路的通车也让香港人民切实感受到祖国发展所带来红利,其势必会加强大陆与港商的经济往来,共创互惠互利的良好经济大环境,对于拉动地方经济有着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

广深港铁路的开通不仅拉动香港与珠三角的地方经济发展,更多的为大陆与香港的共同繁荣创造了便利的纽带,促进两地文化的交互,也让香港民众的出行更为方便快捷,香港人民不需转车就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内地重要城市,由香港至广州南,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8分钟,由香港至北京更由24小时缩短至只需8小时45分钟。

广深港这条客运大动脉将带领香港真正迎来“高铁时代”,让香港这座动感之都增添新血液,充满新活力。 (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