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凸显中国智慧

2018-07-12 16: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在日前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表示,高铁出行将更便捷:2018年8月8日,“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到2020年,在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的具体时间表的推动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已不再是单纯喊口号,智能高铁正在成为“铁路先行”的排头兵,在自主发展之路上奋勇前进。(来源:经济日报)

众所周知,中国高铁作为中国改革发展的新成果,为世人称赞,大家激动地称呼中国高铁为“新中国四大发明”,这让中国高铁在全世界大放光彩,在海内外吸引了越来越多粉丝们的关注。高速铁路从无到有,里程数排名世界第一,这不但成为展示中国科技实力的国家名片,也让中国高铁成为风靡世界的独特风景。

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进步,高铁智能化关键技术综合实验的运用将中国高铁更富“智慧”,北斗定位、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南来北往的高铁列车上各显神通,另外,微信支付、刷脸进站、数据咨询,给旅客带来更多人性化的出行新体验。这些特色服务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着锐意进娶拼搏创新的中国精神。短短十年间,神州大地上,高铁从无到有,历经无数曲折坎坷后,最终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无论是和谐号还是复兴号,中国人民都用自己的智慧开启了高铁建设的新思路、新方式。

中国高铁从突破技术封锁到初入门径,从研究高铁技术到自主创新,从默默发展到走出国门领跑世界,中国高铁冲破层层封锁,直到现在站在了新的高度,从被“牵着鼻子走”到主动“牵住牛鼻子”,其付出的艰辛血泪与汗水不可估量,中国高铁的智能化实验,彰显的便是中国智慧的结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