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让粤西“明珠”不在蒙尘

2018-07-12 11: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在广东省最西边,中国大陆最南端,有这么一个地方,它是粤西和北部湾经济中心,它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它就像一颗“明珠”闪耀在粤西大地上。喜欢旅游的朋友认为她是“南方的青岛”;爱吃的朋友称她为“中国海鲜之都”;喜欢历史的小伙伴都知道它曾叫“广州湾”,它就是美丽的湛江!

很多朋友想去湛江玩,想要去湛江吃,却因广州到湛江需要9个半小时小时的车程而止步。但是从7月1日清晨6点08分,“和谐号”动车向湛江出发的那一刻,标志着广东江门至湛江铁路正式通车,也意味着粤西的阳江、茂名、湛江三市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江湛铁路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客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四市,全长35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沿途共设13个客运站,从广州出发抵达终点湛江将从以往普速列车的9个半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为目前粤西连接珠三角最快捷的铁路通道。交通是城市发展的推动器,是扩大城市“朋友圈”的桥梁。江湛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改写东西走向交通比较滞后的局面,助力中国高铁“出海”,为沿海各城市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拉近了粤港澳大湾区时间和空间,促进粤西人民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江湛铁路的开通大大拉近了各地游客与粤西优质滨海旅游资源的距离,加速开发粤西地区旅游资源,为当地注入更多活力。届时,人们可以早上乘坐高铁游览“港城”湛江的优美,品尝新鲜的海鲜、簸箕炊、猪油、粉皮、鸡油饭,中午乘高铁到有“粤西明珠”之称的茂名,看昔日的矿坑是如何变成如今的广东马尔代夫的,然后品尝荔枝、龙眼、香蕉等诸多北方难得吃到的热带水果,下午再到有“南国风筝之乡”之称阳江去看夕阳西下,品尝当地独有的猪肠碌、玛仔、生蚝、墨鱼饼等美食,让人美不胜收。

江湛铁路作为粤西联通珠三角的首条快速通道,打破了粤西地区的交通瓶颈,与广州互联互通,它将成为开发粤西地区旅游资源的一把“钥匙”,加速粤西地区的开发,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