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助推粤西经济大发展

2018-07-08 23: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7月1日,承载着粤西2200多万人民期盼和梦想的江湛铁路(江门至湛江)开通运营,标志着粤西正式加入快速铁路“朋友圈”。作为粤西大地上的首条快速铁路,江湛铁路将为粤西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助推粤西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向着美好进发。(7月1日央视新闻)

众所周知,广东省经济发展极不均衡,存在西弱东强的窘境,造成此境地的最重要原因就是粤西铁路交通的不便利。在深湛铁路开通前,偌大的粤西地区仅一条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单线非电气化的广茂铁路,其运力十分有限。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江湛铁路的建成通车使得广东路网趋于完善,对于破解广东省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给粤西地区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使得粤西地区能够更加快速地融入珠三角经济生活圈,实现区域经济均衡、充分发展。

江湛铁路的通车将改变茂名、阳江、湛江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广州到茂名,湛江等地区行驶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比之前的普速列车节省了一倍的时间,这也大大拉近与珠江三角洲与、港澳地区的空间距离,湛江、茂名、阳江、江门四市将进入跨区间的“同城生活”时代,给沿线老百姓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可能,从此助推粤西经济的大发展。(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