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迈出自主发展新步伐

2018-07-08 23:0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今年8月8日,复兴号将在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亮丽风景线。同年,超长版的17辆编组复兴号将投入京沪高铁运营。

纵观中国高铁的十年发展历程,从武广到沪昆、从兰新到哈大,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催生出全新的生活理念,促进了国家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国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主骨架已建成,并成网运营,我国成为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高铁网的国家。

在高铁快速发展的同时,智能技术不断为中国高铁的新发展增添新动能。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推出旅客行程规划、综合交通信息共享等服务,拓展完善网络购票、订餐、购物、宾馆预定和高铁+共享汽车等一条龙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温馨。中国铁路将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BIM等先进技术,通过信息的全面感知、安全传输、融合处理和科学决策,打造以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为核心的智能高铁,全面提升高铁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客运服务的现代化水平。我们欣喜而自豪地看见,中国铁路正在开启智能高铁发展的新篇章,智能高铁顺应广大旅客的期盼,让出行更顺畅、生活更美好。

科技创新为百姓开启便利出现之路,用服务革新为出行带来更多舒适体验。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里,我们期待中国高铁将昂扬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取得更对硕果。徐理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