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时代 产业新转移

2018-07-08 23: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7月1日,广东湛江首条高铁——江湛铁路正式通车,从湛江至广州仅需3小时。湛江市市长姜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深湛高铁、合湛铁路、广湛客专、包海高铁、张家界至海口高铁等5条高铁线汇聚湛江,其中有包海高铁、张家界至海口高铁两条高铁线路直通海南。(来源:广东日报)

高铁的开通,是湛江的幸福路、振兴路和致富路,使湛江的父老乡亲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湛江、来湛江的人都感受到切实的幸福感、安全感。这条高铁的开通,会给湛江振兴产业的发展、旅游的开发、海洋经济的发展,包括区域振兴和乡村振兴都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应该说这条路的开通也是省政府把湛江打造成为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战略的首战告捷。它的开通将会使湛江作为“一带一路”上的一个重要的城市和北部湾的中心城市,包括广东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助力。江湛铁路不但可以为湛江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而且可以更好地服务带动和辐射周边。

江湛高铁的开通,将使湛江成功融入“高铁经济圈”和“珠三角三小时经济圈”,在方便老百姓出行和产品流通的同时,也为湛江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这也更将有效提升湛江铁路的综合运力,为提升人们的旅途幸福指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不仅丰富了百姓出游的选择,更为百姓近日的暑期生活增添几分色彩,让人们能够尽情享受“高铁时代”的美好生活。

“江湛高铁,粤西腾飞”。随着一段段路基的奠定,一座座桥梁的架设,湛江高铁的建设正以稳健的步伐加快推进。湛江迎来经济发展新动力,民生改善有活力,共同成就湛江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