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中铁路再次唱响中国“好声音”

2018-07-05 10:4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消息,全国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两个月的时间,预计有6.47亿人次集中出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暑运旅客出行会有哪些变化呢?(央视网6月30日消息)

新一轮的“七一”调图,也将伴随着暑运而开始。调图是铁路部门每年都会进行的一件大事,是为适应市场变化而做出的一次生产运输调整。每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对自身发展、服务大众、适应市场的一次探索,每次调图都说明了他们高标准服务大众的决心和严要求提高自身的信心。铁路部门精心筹划,整合运力,不断增加亮点,满足全国范围内暑运出行需求,让旅客在暑期既能走得好,又能走得快,切实让旅客感受到实惠。

列车优化调整,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让旅客出行更方便。从今年7月1日起,省会城市间,比如西安至成都、南宁至广州、贵阳至广州等的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数量将进一步增加,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将对一些高铁线路进行提速,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照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列车提速,我们回家的路也就更近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有效解决“日常空车运行,节假日客流爆满”难题,同时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不仅提高了开行质量,也让旅客出行更方便。

这次调图,铁路部门精准锁定了“市场化开行方案”这一新领域,将“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作为着力点,频出妙招,既增加了交通运力,更优化了开行方案,堪称出行服务改革的“神来之笔”,更生动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其实,铁路人从未停止过努力的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蓬勃崛起、“复兴号”突破千列……一连串的铁路“好声音”,都是铁路系统对于出行服务的再探索、再延伸。铁路以市场需求为落脚点,坚持“市场需要就是我们的追求”,图有所图,意有所图,这既是对中央“调整运输结构”要求的积极落实,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铁路供给质量、满足市场不断变化需求的有力实践,更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回想铁路变革中的各项重大举措,一次比一次精准,一次比一次更贴近民生。短短几年间,铁路改革在不断摸索中给民众带来质的改变。回想几年前,我们选择铁路出行时,常常因为时间长、车次少、票价高等问题而导致一票难求,出行难的问题时有发生。如今,列车提速,以及运行图精准调整、高铁线路增加,复兴号兴起,票价折扣等让我们的出行变的更加舒适、便捷,一票难求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

暑运来临,铁路部门通过挖掘潜力提升“供给”,充分发挥其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等优势,为旅客出行增添更多的精彩。相信铁路部门在多措并举下,一定能演奏好暑运出行这一“交响曲”,让广大民众进一步感受和分享到铁路改革发展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