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考验铁路服务质量的“炼金石”

2018-07-04 08:3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邢思源

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新华网 7月2日)

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7.6%。继“7.1”调图后,铁路运输又将迎来一次新的挑战。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在暑运客流数量中占比较大,其次是儿童与老年旅行团。为此,铁路部门提前策划,充分准备,采取各种有效应对措施,以打造优质服务,提高服务质量。首先,加大宣传学生票规章的力度,使学生充分享受便捷的出行服务。其次,加强站台组织引导和端部卡控,提示家长携带儿童时遵守秩序、文明乘车。再者,开启旅行团出游“绿色通道”,为其节省宝贵的候车时间,并及时有效地缓解候车区域拥堵现象。

近日各地气温节节攀升,铁路部门为全力打造舒适的出行环境,送给旅客“夏日清凉”。鉴于高峰时段人员密集,可能导致候车区域通风不畅,各大车站严格实施对空调设备的检修工作,确保候车区域的降温效果。与此同时,候车区的服务中心还配备了应急药箱和防暑降温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往年,暑运期间暴雨、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不断,设备故障问题也层出不穷,这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铁路的顺畅运行,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铁路部门总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一方面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耐心解释原由,安抚旅客情绪,始终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另一方面车站临时增设窗口为旅客办理改签、退票业务。而身处抗洪抗台前线的铁路人,坚持与恶劣天气作斗争,为恢复线路的运行争分夺秒。他们讲奉献,有作为。用无私的付出回报旅客,用无声的坚守陪伴旅客。

暑运是考验铁路服务质量的“炼金石”,铁路部门将广大旅客对服务的肯定作为最高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客享受更加贴心、人性化的服务,感受铁路部门的真诚与热情。铁路运输的安全、顺畅保证了优质的服务,优质的服务又巩固了运输的安全、顺畅,两者相辅相成。2018年暑运,铁路部门依旧恪尽职守、不减风采,必将交出一份令广大旅客满意的答卷!(文 邢思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