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形式开行列车为出行助力-可赞!

2018-07-04 08: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期62天的暑运也将正式启动。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暑期市场需求,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来源:高铁网)

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和高铁客流量的激增,铁路调图愈加频繁。所谓“调图”,即铁总及各铁路局集团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的简称。调图的具体内容包括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列车等。近年来,旅客出行对于铁路的需求,特别是对高铁的需求逐渐增多。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叠加,高峰日出行量不断创新高。

众所周知,越是到节假日,就越是旅客需求多的时刻。纵观铁路近年来的转变——合理设计购票、候车、进出站流线;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开通“绿色通道”;相继推出“人脸识别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这些细节化、智能化的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综合国力的提升。

实际上,在本次调图前,已有地方铁路局集团悄然探索根据不同时段客流情况,实施多版本铁路运行图。据了解,今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广铁集团对管内广深城际和莞惠城际列车实施周末客流高峰和平日不同的列车运行图。同月,兰州局集团管内宝兰高铁、兰新高铁、兰新线等实行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形成部分旅客列车按“一日一图”模式开行的“旅游版”列车运行图。此举,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走亲访友、游览美景,既对接了市场需求,又符合民众的期盼,让大家不禁为铁路大大的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