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写复兴之路新篇章,奏响时代之声新凯歌

2018-07-04 08: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今天,16辆编组加长版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开行6趟。此次16辆长编组“复兴号”总定员达到我国高铁单次最大运力1193人,比之前春运期间重联组成的2列8辆编组列车还要多41个座位!(7月1日 央视新闻)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是一个奋斗的时代,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复兴篇章。正值仲夏,千里沃野,一望无疆,“复兴号”如同俏丽骏马,驰骋在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承载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书写着伟大复兴的崭新时代。

时代有召唤。“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40年前,一句饱含羡慕与不甘的话“我就感觉到快”,推开了中国高铁的大门。从无到有,从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到完全自主研发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标准高铁动车组列车,再到加长版“复兴号”,几代中国人卧薪尝胆,勇敢尝试,不怕吃苦,更不放弃希望,成就了引以自豪的中国高铁辉煌史,铸就了新时代的伟大复兴梦。

人民有期盼。“人民铁路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刷脸进站、闪付乘车、高铁订餐、自主选座、移动支付、无线上网……人们出行需求不断转型升级,铁路顺应民意,跟随潮流,“复兴号”科技与服务融入,让人们体验更丰富和美好。人民所期盼的,人民所期待的,人民所向往的,就是铁路奋进的方向。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着想,凝聚百万铁路人激情与梦想,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戳力同心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铁路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唯有先行。超过12.7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突破2.5万公里的高铁里程,多节点、网格化、高效率的现代化铁路网辐射全国,长三角一体化、京津雄城际高铁、“0.5至3小时高铁都市圈”,高铁不断改变着人民出行和生活方式。从东部走向西部,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国内走向海外,中国铁路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心同向,勇担先行责任,肩负历史使命,谱写美好时代的全新画卷,奏响复兴时代的壮丽乐章。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复兴蓝图已绘就,奋进号角已吹响,“复兴号”一路高歌,一路辉煌,孕育着中华儿女民族复兴的梦想,加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然,人间万事出艰辛,但,百万铁路人定会作奋斗者,与中国梦结缘,与新时代同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前列,以先锋形象,冲锋姿态,矢志不渝推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用辛勤劳动,书写复兴之路新篇章,用不懈奋斗,奏响时代之声新凯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