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七年领跑,中国铁路一路荣光!

2018-07-03 18: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2018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运营满七周年啦。七年来京沪高铁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八辆到十六辆长编组,京沪高铁始终领跑中国高铁,中国高铁勇立潮头、世界瞩目,中国铁路一路荣光。

    京沪高铁连接中国政治、经济中心,意义非凡。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一条高速铁路,连接首都北京和经济中心上海,促进京沪两地的紧密联系,带动京沪高铁沿线社会经济发展。京沪高铁使人们早上在北京感受首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下午就能到上海感受大都市的霓虹闪烁。高铁拉近的不仅仅是城市间的距离,更是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京沪高铁车厢环境舒适、乘坐舒服,曾经需要十几个小时的距离压缩至四个小时,让外出旅行变的十分便捷,如此示范效应令许多国家神往,吸引众多国外旅客乘坐观光,成为中国一张闪亮铁路名片。

     近年来,高铁发展的迅速有目共睹,在服务质量、硬件设施都在“提档”的同时,铁路也在变得更现代化、更亲民化。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时速的一提再提且提速不加价,作为老百姓能够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于民的诚意和不断改进的态度。

诚然,铁路部门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环节和改进的政策,但是,我们愿意给铁路部门一些时间,当高铁的上座率逐年增高,当大家逐步了解高铁、感受高铁、接受高铁。高铁已经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当中。当高铁、动车逐步增加,我们已经看到我国高铁事业发展下带动的经济转型。当“一带一路”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国的高铁事业定能勇攀高峰、一路荣光!(陶小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