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徒弟解决了老问题

2018-07-03 18:0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王丁是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的一名机械钳工,丁春伟是王丁的徒弟。在今年该段举办的“师带徒”合同签订仪式上,两人结为师徒。对于现场设备维修遇到的难题,都是老师傅牵头解决,年轻的丁春伟就是帮帮忙,自己不能解决问题。

如何才能学到更多的“武艺”呢?徒弟丁春伟动起了脑子。

“王师傅,以后有什么事情您教我来,您指导一下就行。”在作业现场,丁春伟把自己想学好维修本领的想法告诉了师傅。

前不久,检修车间轮轴组的轴承冲洗机喷嘴堵塞了,这属于“老大难”问题,三天两头就要过来维修。王师傅想着,把这个问题交给徒弟来解决,年轻人脑子活,看看他如何来处理。接到指令,丁春伟挠着头,对轴承冲洗机进行了检查,并对进水装置进行细致分析,查找原因。最后,丁春伟动手制作出一个简易的过滤装置,把它安装在轴承冲洗机的进水口处,这样流经喷嘴的水流通过过滤器“筛驯,水质会明显改善,巧妙化解了喷嘴频繁堵塞的难题。

看到徒弟技能水平提升很快,王师傅高兴地逢人就夸:“新徒弟解决了老问题,我的徒弟真是了不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