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绩是发展最好的证明

2018-07-03 10: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满7周年。7年来,京沪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8.25亿人次,充分带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求提供了可靠保障。(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京沪高速铁路,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作为京沪快速客运通道,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其中"一纵",也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一项工程。京沪高铁是一条高标准的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冀鲁皖苏四省,连接京津冀城市群和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两大城市群,连接了祖国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和谐号”“复兴号”相继在这条铁路上运行。要说高铁是祖国的名片,则京沪高铁则是中国铁路的名片。

时至今日,京沪高铁运营7周年了,七年来它安全走过了2558的日夜,今天,正值党的生日,不知道它将给祖国交给怎样的一份答卷。开通运营7年来,京沪高铁运输组织不断优化,运输效能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有效满足了广大旅客对美好出行的期盼。截至2018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2558天,累计开行列车76.7万列、年均增长21.3%,累计运送旅客突破8.25亿人次、年均增长24.6%。可以说这份答卷是优异的,它没有辜负祖国的期待,没有令祖国人民失望,此时正值壮年的它将更加强壮。

京沪高铁是祖国铁路的骄傲,更是人民的骄傲。它是铁路事业的巅峰之作,它带来的影响是不可言表的。但是仅此而已嘛?这才仅仅是开始,此时此刻正值铁路发展的高峰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党的带领下,铁路不断改革,不断优化,“复兴号”从短到长,从有人驾驶到无人运行,这一切的一切表明中国高铁将迎来发展高峰期,京沪高铁仅仅是一个代表,一个开始。不久的将来,中国高铁将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