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到站补票可扫码支付 便民利民让旅客舒适出行

2018-07-03 09: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网上支付方式走进大家的生活中,随同大家出门不再是那个鼓鼓的钱包,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智能手机。因此相信不少人都曾经遇到过身上没有现金抑或是现金不足的烦恼。为方便群众出行现在到站补票可以扫码支付。

据报道,全国铁路暑运今天(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两个月的时间,预计有6.47亿人次集中出行。今天,全国铁路迎来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与此同时,中国铁路今天推出新服务:到站补票可扫码支付。据悉,到站需要到窗口补票,如果没有现金,现在可以扫码支付补票了,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游客只需要拿起手机扫码,即可完成相关补票操作。近两年,12306订票系统有了飞速发展,不但可以在线选座买票,还能用微信、支付宝支付,进站也能刷脸、刷身份证等等,大大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体验。

相信我们的铁路出行还会与互联网有更多的摩擦与碰撞,我们的出行也会越来越方便。相信在铁路部门不懈努力与不停完善之下,每一个旅客都将有一个安全顺利的暑期旅途。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