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勿做一名“失信”旅客

2018-07-02 17: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凯

首批铁路失信名单将在12306网站和“信用中国”进行发布,公示期满后,开始按照公式名单进行惩戒措施。据了解铁路部门对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扰乱铁路车站正常运输秩序,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人员,通过程序认定为铁路失信人后,会在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进行公式,禁止铁路失信人员乘坐旅客列车,此举曝光后,在网上掀起热潮,纷纷为铁路部门的做法“点赞”。

  确实从近些年从动车吸烟到拦火车,从闯安检到逃票,倒票,虽然对这些违法者有相关的惩戒措施,但实际上效果并不是很近人意,仍然有很多的违规,违法者不顾他人的感受,不够旅客的安危,仍然做一些扰乱车站正常运行秩序的行为,所以这倒逼铁路部门必须对失信人做出更具约束力的措施。铁路禁止失信人乘坐火车是一种进步,是对公平正义的一种维护,是对社会道德的一种有力的维护,只有这样才能让失信人感到压力,让他们寸步难行,让他们为自己的失信付出惨痛的代价,同时也是对其他人的一种严重警示,告诉他们失信是会付出代价的,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地的遵守个人的道德。

铁路部门实行这种制度目的是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的旅客,让广大的旅客在一种公平,正义,良好的环境下乘车,同时也积极地配合了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人员的一种掌控,对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起了积极的作用,更是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对社会的进步具有推进的作用,同时笔者也想提醒大家,请勿做一名“失信”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