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欢乐的祥和亭

2018-07-01 15: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娟

初夏的洛阳,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办公楼前小花园里的枇杷树垂下一簇簇诱人的果实,金果压枝,灿若群星,像是挂满了一树黄灿灿的小灯笼。枇杷的阵阵清香随风飘散,蝴蝶飞舞,鸟儿啾鸣,与树旁的祥和亭构成了一幅美丽、生动的风景画。这座祥和亭修建于2016年秋天,亭子古香古色,精致典雅,成为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清晨六点半,院里爱好唱歌的阿姨总会准时来到祥和亭,用欢乐的歌声开启新的一天。她们唱着歌,兴高采烈、红光满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上午的祥和亭显得非常热闹,妈妈们会带着孩子围坐亭里拉家常、交流带娃经验。小宝贝们在亭子里追逐游戏,开心地玩耍,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亲子画面。有事急需外出的妈妈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贴心、仔细的邻居阿姨看护,一位阿姨高兴地说:“现在的娃儿都比较金贵,娃他妈能把孩子托付给我,说明对我信任,我一定要给她把娃带好,让她安心出去办事。”

下午,院里居住的老人们陆陆续续地来到祥和亭,爱好下棋的摆开棋盘开始“战斗”。只见张叔拿着棋子,神色凝重地看着棋盘,眉头微皱,眼睛微眯,嘴角上扬,露出了自信的神色,将棋子啪地落下,如剑出窍。轮到王叔走棋,他不停地抚摸棋子,沉思后迅速拿起棋子,一声大喝:“将军1,随即拍手大笑:“终于找到了你的破绽,认输吧!不能悔棋。”张叔则惋惜地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可惜啊可惜1旁边观战者见此情景哄得笑开来,七嘴八舌地发表高见,吆喝着他俩再战一盘,更是引得坐在旁边读书看报、纳凉聊天的的其它人也一起笑声不断。

傍晚,散步归来的人们,总会来到祥和亭歇歇脚,谈论一天的所见所闻、健康养生之道或美食的制作等家常事儿。孩子们放学归来在亭子里做完作业后追逐奔跑于亭里亭外。这些年来,基地不断进行维修改造,建设文化基地、书香基地,让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祥和亭每一天都有欢快的笑声,给居民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