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水有“毒”,乘车勿用

2018-07-01 15: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晨亮

6月26日,郑州东至安阳东的G6602次列车运行在郑州东至安阳东站区间上行线时,列车突然急停,随车机械师发现HMI屏幕上03车座便卫生间烟感探头火灾报警,随后列车触发制动中途停车,随车机械师感到报警车厢时发现一名女士正在使用香水,此时卫生间内香味太浓,随后立即制止并将香味碰散,经检查确认卫生间无明火,各部状态正常。原来烟感探头报警的原因是这名女士在卫生间内喷香水儿,导致烟感探头检测到烟雾浓度达到报警值所致。  《郑州晚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的女士们都喜欢在出门的时候化个美美的妆,顺便在喷点儿香水,可是殊不知,这个香水却成了逼停高铁的凶手。近期就有这么一个事情,一位女士在乘坐高铁的时候在厕所内喷香水,导致了烟雾报警器报警致使列车停车晚点三分钟,三分钟对于高铁来说可不得了,高铁运行速度快,而且两车之间的运行间距控制的不是很长,所以高铁的“被逼停”是很危险的,这不仅仅导致了后续列车的晚点,还给列车的运行安全造成了影响,为了保证高铁列车的正常运行,这还需要广大乘客的共同努力。  在高铁列车上吸烟、喷香水儿、以及喷涂一些带有散发性、刺激性味道较大的防护用品,都有可能会造成烟雾探头报警从而导致列车紧急停车。随着和谐号、复兴号的兴起,高铁出行成了大家出门的首选,马上暑运就要到来了,高铁运输又要担当起交通运输主力军的重任,在此小编也提醒一下各位爱美的小哥哥、小姐姐,乘坐高铁时,不要使用香水儿和防晒喷雾等带有刺激性味道的防护用品,避免再次发生此类闹剧事故。(楼晨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