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色”绽放 拥抱梦想

2018-06-28 15: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兰兰

梦是什么颜色?小时候是粉粉的气球,年少时是斑斓的裙子。而长大后,我的梦,在白云萦绕的铁道线上,奔驰的列车拥抱金色的梦想……安机,这里曾是先辈们艰苦创业的地方,这里也是让新一代青年人放飞梦想、让汽笛激昂的地方!因为安机,我也爱上了汽笛嘹亮响起,爱上了轨道延绵不尽,爱上了铁龙穿梭前行!

“亲和敬业,追求卓越”是安康机务段的企业文化精神,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安机人始终把安全文化放在龙头地位,通过正确的理念引导,不断的规范安全行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畅通。

安康机务段牢牢把握装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不断将“5C”管理法在机务运用工作中进行拓展和延伸,选取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岗位工作特殊要求、现场检查事项、安全关键5项重点,分别用“黑色、绿色、蓝色、橙色、红色”五种颜色标注,科学编制了各管理人员履责室内外“五色图”内容,满足现场管理人员“一目尽览,直观直示,便于执行”集成化要求。

安康机务段在前期《列车操纵》、《调车作业五色图》、《出退勤作业五色图》的基础上,运用“5C”管理法,制定并实施了“发车作业五色图”,更是成功实现了机务现场运用管理的升级。依图执标,犹如指导司机现场指挥,给出标准,轻松操控,从此大车们绘画出“优美曲线”不再难!而且机车检修各岗位“五色图”作业指导书、岗位作业流程图是 “5C”管理法的应用载体,让标准作业落实到现场执行不再难!

自“5C”管理法运用生产之后,单位后期开展“五色图”执标竞赛活动,用“五色图” 促进标准化作业现场落地生根,更是掀起了岗位践行热潮,激烈着大家苦练岗位技能,争做技术标兵,努力实现岗位成才。

而今,直观、精准、规范的“五色图”指导书已然成为了日常作业对照、教育培训围绕、现场检查标准和对标依据,深受职工喜爱和欢迎。我班组的一名青工说:“‘五色图’就是我们的五色梦,要想梦绽放,必须把这本‘经’读的通透,才能在现场工作中把握好手中的这把‘尺’,才能达到精准计量,毫厘不差”。在日常生产工作中,所有作业均按“5C”作业标准流程图进行,精准工作、重点盯控、层层把关,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减少工作失误的产生,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更是达到了安全管理预防控制的目的。就如我们的仪表检修过程,检定、判断、修理、再检定,每个步骤,均有标准可依,只要按标准作业,一丝不苟,一定会检定出一块合格的仪表。

生产任务就像一个闭环,只有人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心有标准,手有尺度,做好标准,干好本职,大家才能形成一股合力,才能下好一盘棋,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的目标。

“五色”绽放,“5C”管理法已让安机的企业文化精神熠熠生辉,同时这些丰厚的文化底蕴也引领着无数安机人爱岗敬业,激励着无数安机人岗位成才。每一次的“五色图”学标、竞标活动,技术比武活动等等,都是安机为无数充满梦想的有志青年提供自我能力展现的舞台。

六月,安机。骄阳似火,可这也无法阻挡你拥抱梦想!因为只要你心中有梦,任何一个岗位都将成为你实现梦想的支点!因为只要梦不泯灭,再恶劣的环境也将是梦想腾飞的舞台!因为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过程,是快乐而充实的。即使我们是雨中奔跑的孩子,但只要努力不放弃,梦想的巨轮终将会在这里启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