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湛高铁助力广东最美旅游经济圈

2018-06-28 15: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孙建伟

好消息,深湛高铁按计划将于月底运营,7月1日正式开通,届时从广州南站乘车到湛江只要3.5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珠三角城市到粤西的时间,可以让小伙伴们在闲暇之余坐着高铁领略整个广东海岸线风光,尽情享受粤西的风土人情,不必再为漫长旅途而苦恼。

深湛高铁是中国规划的从东北经沿海城市至海南三亚纵向沿海高速铁路的一部分,起于深圳北站,途经深圳、广州南、中山、江门、阳江、茂名,终于茂名站,由深茂、茂湛两段铁路组成,其中茂湛铁路已于2013年开通。深湛高铁的开通将加大阳江、湛江、茂名等粤西城市与粤东发达城市之间联系,同时通过高铁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打造粤西特色海滨城市。

在这个旅游盛行的年代,工作、生活的压力让人疲惫不堪,很多人希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什么又比得上阳光、沙滩和海浪更有吸引力呢?粤西多海滨城市,以湛江为例,三面临海,滨海、生态、人文资源丰富,尤其是滨海旅游资源富集,其大陆海岸线长1243.7公里,约占广东省大陆海岸线的2/5和全国的1/10,湛江生蚝更是闻名全国,而且中国海军的南海舰队基地就设于湛江。受困于地理等原因,珠三角地区此前一直没有通往粤西地区的高铁,广州每天只有一趟普铁通往湛江,且需要花费近十个小时的时间,一般人想去湛江、茂名等地旅游,十分不便,此次深湛高铁的开通,为粤西旅游出行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为了更好的依托高铁之利,振兴粤西旅游经济,在不久前的深湛高铁旅游发展大会上,由广州、深圳、江门、佛山、阳江、茂名、湛江七个城市旅游局主管部门组成深湛高铁旅游推广联盟,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旅游新品牌,实现资源共享,合理分配,交流互助,依托高铁之便,带动沿线城市共同发展旅游经济。

粤西地区相对于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城市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缺乏支柱产业和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旅游业是目前最为有效的经济方式,而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深湛高铁的开通为粤西地区乃至沿线各城市的人民带来出行的便利的同时也带来生活上的享受。你可以在短暂的假期里体验“中国第一侨乡”江门的灵秀山水,也可以漫步在阳江海陵岛,自由自在的玩水,感受迎面而来的阵阵海风。可以去茂名品尝最新鲜的荔枝、龙眼,见证拥有无边无际海岸线的中国第一滩,也可以去湛江目睹中国海军的风采,品尝肥美的生蚝。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深湛铁路的开通,方便旅客旅游出行的同时,也给于了各座城市展示自我、发展经济的机会。旅游可以带动人流量,人流量又带来商机和投资,因此粤西城市需要把握机会,保护好生态环境,优化服务质量,加强监督管理、发挥地缘特色,打造精品旅游,这样才能引得来人,招得到商,打造出广东最美旅游经济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