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牵手“互联网”共步未来

2018-06-28 09: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陆东福表示,铁路总公司愿意进一步深化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及社会企业合作的内容和方式,积极拓展信息网络应用技术创新,在物联网、大数据运用、智能物流网络建设等新领域合作,促进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证券时报)

当下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互联网的开发和使用已经日渐深入,先进的智能技术已经运用到了各种日常生活中。“电子商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这些高大上的技术也进入了千家万户中,人们生活也越来越受到这些智能技术的影响。如今,铁路也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持续深入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包括在物联网、大数据运用、智能物流网络建设等新领域合作,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的双网融合。阿里巴巴集团,国内最顶尖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拥有着全球最为庞大的电子商务网络,中国铁路拥有最密集的高铁网,并且在市尝资金和交通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中铁总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为老百姓带来实惠便利,从移动支付购票、高铁网上订餐、刷脸进站,再到“复兴号”wifi全覆盖,这些暖心举措,即是中铁总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又是铁路部门持续深化改革的成果。

如今,互联网技术推动着各行各业快速发展,中铁总也紧跟时代的脚步,开发新技术,提高效率方便旅客,充分挖掘“互联网+”的使用潜力,依靠高科技着重打造“智慧铁路,智能交通”。在我们的旅途中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让老百姓也享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中铁总频频与阿里集团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高铁网与互联网融合为旅客带来更多便利,笔者相信,未来中铁总会运用新技术不断的砥砺奋进,不断的深化改革,不断的推出便民惠民的新政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