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周岁复兴号开创高铁发展美好未来

2018-06-28 09: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6月26日,在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次“复兴号”列车上,乘务员与旅客一起切蛋糕庆祝。当日,由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次“复兴号”列车上举行“复兴号”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6月26日新华社)

不知不觉,“复兴号”动车已经走进国人的交通生活一年了。时间飞快,就如“复兴号”的速度一样,刹那间,呼啸而过,引领人们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顾“复兴号”动车奔跑的这一年,它带给了人们太多感动与自豪。

一年前,“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它以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列车驰骋新时代,向世界宣示我国高铁“复兴号”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贴上“中国标准”、“中国智造”等标签。“复兴号”是中国“走出去”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是国人引以为豪的新时代发明。

一年后,“复兴号”周岁承载着人民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进新时代。它以领跑世界的姿态遨游神州大地,今年7月1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从“复兴号”京沪高铁运营面世,到逐步扩散到长三角地区,这是大国高铁发展的风范,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

“复兴号”引领先行,开启高铁新时代。“复兴号”是中国高铁实现从跟跑到领跑跨越关键的一步,是铁路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迈出重要的一步。截止2017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66.3%,这是我国高铁领跑世界的十足底气,是“复兴号”奋进高铁新时代的强力后盾。它开创了我国高铁从无到有的“中国标准”、从跟跑到领跑世界的高铁新时代。

“复兴号”周岁献礼,开创高铁美好未来。即将到来的“七一”调图,“复兴号”将以16辆长编组的动车组向世人展示“十九大”后我国高铁发展新成绩。加长版“复兴号”也是为“复兴号”周岁献礼,更是为“交通强国”的美好蓝图添砖加瓦。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即将上演一场嘲速度与激情”,世界上最长的高铁动车组以最快的速度驰骋新时代,人们应该有理由相信,也有那份自信期待,“复兴号”能为我国高铁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复兴号”不负强国梦,争做先行者。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美好蓝图,我国铁路正在积极的态度响应时代的号召。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待,铁路有担当,“复兴号”动车永远在路上,完成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铁路谋发展,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