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管理者要多一点“杞人忧天”

2018-06-27 17: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金涛 蔡百顺

《列子•天瑞》中说:杞国有个人担心天会塌下来,以至于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后人则用“杞人忧天”比喻不必要的忧虑和担心。但作为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者,我们在笑“杞人”的同时,也应该从中受到启发。

在施工现场,总是存在着一些我们无法预料的危险源,它们时刻威胁着工地上每个工程管理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而他们背后又都有一个家庭,他们或是家里的顶梁柱,或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工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就可能会导致一个家庭的天塌下来。

安全是施工的前提,安全为施工提供保障。作为安全管理者,应具有“杞人忧天”的安全忧患意识,更及时地发现施工人员没有注意到的安全问题并督促整改,才能防患于未然,更好的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管理者“杞人忧天”的安全意识,还需要通过制度进行强化。安全管理者在项目成立后,要及时制定安全管理计划以及各种施工安全预防措施和应急管理预案,并建立制度落实奖惩机制,打造健全的安全管理体系。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管理者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多一点“杞人忧天”,为项目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