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沧桑过后,尽显幸福

2018-06-26 18: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当二十世纪的历史翻开第一页的时候,对于我们饱经风霜的国家而言,迎来了历史性的巨变。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最后腐败无能的清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国家和民族处在了千钧一发的生死边缘。

自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我们的国家陷入了悲惨厄运之中。伟大的中华民族被迫走上了不断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斗争、反抗的道路。虽然也曾有过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的改革、努力和资本主义的尝试,但是都没有能够将我们的国家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华夏民族的苦难、困苦依然在继续,被动挨打的厄运还是没有能够逃脱。历史进步的洪流如同大开的闸门,奔腾向前,与之相反的是,中华民族的危难也日益加深,民众依然贫困潦倒,人民生活依然悲惨。

直到1921年,一道新的曙光初现在神州大地之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从此,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大胆探索、自主摸索出一条适合我们国家的革命道路。一路走来,历经千难万险,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成立新中国,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

97年过去了,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崛起成为了世界强国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满怀信心,锐意进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民生活改善、命运转折、家庭变迁,97年间,历史的道路上铺满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代一代奔梦、筑幸福的印记。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踏遍千山万水,在中国共产党你的带领下,全面小康的路上,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与百年前已经截然不同,吃穿住行更是恍如隔世。物质生活极尽丰富,远洋海外的食物,只需动动手指,无论多远,在家就可以享用。衣着靓丽时尚,穿新衣不再是过年的时候,而是随时随地。高楼大厦建起来,告别破烂不堪的茅草屋和破旧的瓦房。柏油马路修起来,自水管装起来,天然气暖气配起来,医疗保险交起来,高速铁路铺进来……百姓的柴米油盐,成了党的大事,人民群众的痛点变成了党的痛点。

人民群众追求幸福,向往美好,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艰难困苦玉汝以成,百年巨变的经验和斗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党的领导,一切或许都无从谈起。千千万万个梦想,数以无数计的安居乐业,需要我们与党同心,与民同力,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