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让粤西圆梦

2018-06-26 18: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湖南人去广东又有新通道了。广铁集团昨日发布,粤西地区首条高铁江湛铁路将于近日通车,并将连通珠三角高铁网。记者从长沙南站获悉,长沙南站将于7月首次开行一对往返湛江的高铁,单边车程约6小时。7月将迎来暑期旅游旺季,届时长沙将新开通北至长春、南至湛江等多趟高铁车次,湖南旅客出行将更加快捷。(华声在线)

据悉,这条铁路新线大胆创新,首次推出“建维一体”工作思路,力争实现前期建设与后期维护有机统一,打造出一条内实外美、优质高效的高铁精品示范线。

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还是粤西区域来看,铁路规划建设越来越多,市民对于自身所在城市的铁路,尤其是高铁建设呼声也是越来越强烈。

从全国铁路网来看,东部的铁路网比较密集,西部较之稀疏。原因有两个,一是铁路本身是具有公益性质的;二是要考虑修建铁路带来的营业成本。比如京沪高铁,由于北京、上海以及途经城市巨大的客流量,京沪高铁开通短短几年后实现了盈利。做好客流预测是决定是否修建铁路的重要一步,铁路修建的数量应与客流的增长成正比,不能盲目修建铁路。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毋庸置疑,铁路对沿线城市的经济带动已无需再证明,尤其是高铁,先有主干线京广高铁,后有西南新动脉贵广南广高铁,上座率之高已然不争之事实。中国高铁早已被公认为世界的名片。因此,我们可以预见粤西开通高铁后定是别样一番天地。给粤西百姓长久的翘首以盼来点心旷神怡!(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