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脑灵动”是“特异功能”翻版,岂能相信!

2018-06-26 18: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沙某地有人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宣传一个奇怪的“学习班”,培训内容是所谓的“全脑灵动”,费用高达3.98万元4天,20万元12天。这个号称能让孩子“把勺子吸在脸上”、“学习课程后可预测未来结婚对象”的补习班,一看就是骗人的迷信把戏,但该补习班却宣称,“已有家长报班”(6月26日中国青年报)。看到这则新闻,笔者不禁发声:“全脑灵动”是“特异功能”翻版,岂能相信!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体特异功能热”风行一时,当时出现了不少具有“用耳朵认字、辨别颜色”类似特异功能的“神童”,后来当然被证实只是骗人的把戏。所谓的“特异功能”,都是一些低级魔术。魔术表演时会事先让观众知道这并不是真的,而会“特异功能”的家伙,却拿着低级魔术坑蒙拐骗。特异功能本身就缺乏科学依据,在一些已经被查出的案例中,某些培训机构所谓的"特殊潜能"、“全脑灵动”等培训课程,正好迎合了部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需求。他们诱骗家长报名,而且在招生过程中,往往还会利用人传人的传销方式去招生,让更多的人信以为真。

   在真实的科学研究里,特异功能是典型的伪科学。早在十九世纪,美欧一些科学家就开始研究特异功能,但从未找到任何一个不是骗术的例证。到二十世纪中叶以后,特异功能风潮席卷世界,在中国也曾经热闹一时。不过到目前为止,全球没有任何一个自称有特异功能的人,经过了科学家的严格检验。

    期待教育、工商等相关部门加强对特异功能培训班的监管;期待全社会旗帜鲜明地反对伪科学;父母更要教育子女成功当以勤作舟,在人生征途中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小心为兄弟,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培训机构的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