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榜样力量“领跑”新时代

2018-06-26 10: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源远流长

近日,“中国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平台连续发布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人物故事,他们有的勤奋工作、业务精湛,有的敢于创新、服务实战,有的素质过硬、勇于担当。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或积极乐观、热忱奉献,或爱岗敬业、踏实有为,赢得了广大铁路及社会人士的关注和点赞,深深感动着每一位看客的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陈承仪,他从为蒸汽机车加煤的学习司炉做起,苦练技术本领,执着坚守,锲而不舍,成长为“海西第一闸”,如今,他不忘初心,驾驶着“复兴号”追风破云,一路向前,继续飞奔在海峡西岸。董宏涛,与高铁一起奔跑的“动车医生”,检修动车组累计12.7万多组(次),兑现了“万无一失”的安全承诺,护航动车组奔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唐云鹏,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并非一出场就自带“主角光环”,却在一系列人生选择中,迎难而上,与时代共振,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攻坚战,展示了铁路科技工作者的担当……

无数的“铁路榜样”在我们面前鲜活起来,生动的阐述拉近了榜样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当我们坐在平稳的列车上观赏沿途的风景时,当我们抵达目的地奔向等候已久的亲人时,就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在默默守护着这份甜蜜与幸福,他们心怀理想、奋发图强,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技术过硬、乐观向上,成为了身边无数人学习的楷模,他们把青春献给了事业,为中国高铁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展示了铁路人忠诚奉献、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也让无数铁路人以先驱为对照,努力追赶自身差距,奋力追赶榜样前行的脚步。榜样更是一面旗帜,引领无数的铁路人向榜样学习,干事业开拓进取,遇困难无所畏惧,利益面前甘愿奉献,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新时代,需要许许多多个像他们一样的“铁路榜样”,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花引来百花香”,相信在“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人物故事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优秀的铁路人涌现出来,以新时代铁路人的使命担当奋勇向前,不断超越,为我们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源远流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