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高铁 一种生活

2018-06-26 10: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笙

说起中国的西部地区,有两个城市是永远离不开的,一个是西北地区的中心——西安,另一个则是西南地区的中心——成都。今年以来,这两座城市又发展成为了中国的新一线城市、网红城市,彼此之间的联系就更受民众关注。近年来高铁蓬勃发展,西成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两个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在建立起区域发展纽带同的时,也改变了区域民众的生活。

从西安北到成都,六百五十多公里的距离,一般来说普通列车要用十四个小时,而西成高铁最快的时候只要三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以前人人都说蜀道难,但自从有了西成高铁,这句话就变成了历史。从高铁车票的售卖情况就可以看出,游玩也好,工作也好,民众都在争相体验、享受西成高铁带来的便利。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早上吃着肉夹馍看兵马俑,晚上吃着火锅看变脸,无不是一种享受。

其次,西成高铁的服务也是民众选择的重要原因。商务座接近七百五,一等座接近四百,二等座两百六七。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价格还是较为亲民的,二等座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同时双向的列车一天有三十六趟,最早的早晨七点多,最晚的则接近下午七点。适合全天各个时段出行,当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天之间的来回,给民众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更多帮助。通过高铁这一契机,两个城市相互协调,共同发展,区域经济文化获得更深层次的交流。

西成高铁之旅,也可以说是一次民族自豪感之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新时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中国高铁代表了世界水平,是国人的一项骄傲,也已然成为如今最具正能量的网红。高铁立硬币、搭平衡木,这些视频不断唤起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更是为各行各业树立了发展的榜样。在决胜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时期,西成高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展示出新作为,“最美铁路”当之无愧。(吴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