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谈铁路新变化

2018-10-16 13: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十分重视铁路发展。从党的十九大以后,党中央领导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做出了加快发展铁路的战略决策。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铁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充分利用后发优势,积极吸取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道路,以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实现中国的高铁之梦,最终成为中国铁路人的睿智选择。

2007年4月28日,铁路进行了第六次提速,伴随着200至250公里时速的动车组投入运营,标志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的开始。2017年6月26日,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被命名为“复兴号”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亮相,开启了中国铁路技术装备一个崭新的时代。2019年“沪通”铁路的开通,贯通南北。现如今川藏铁路加紧建设、重庆“米”字型高铁加快推进、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到年底将有10余条铁路完工通车。覆盖全国的高铁网络已经建成,四通八达的高铁网让远距离出行不再困扰旅客。尤其是一些地方探索开行夜间高铁,使人们在一夜之间就能到达上千公里的异地,极大便利了有紧急需求的旅客。

再从购票方式说起。实名制购票、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等多种方式并举,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大大缩短购票时间,再也不用象从前那样,排长队,求人了。只要在家轻轻动动手指就可以购买到车票。普通百姓再也不用害怕买到假票了,因为铁路公安部门大力打击票贩子。再一些大专院校、民工聚集地还设置了自动售票机,旅客可以就近自助购票,便利是显而易见的。车票“无纸化”也已提上日程。

车站、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也从被动转化为主动,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倡导“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我们坚信,我们的“铁路中国梦”必将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和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得以实现!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