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获批,加速长三角一体化

2018-10-16 13: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1

近日,江浙沪人民期盼已久的沪苏湖高铁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相关批复同意文件10日已下发沿线省市发改委。这是涉及两省一市的大好事,加速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趋势殊途同归。

沪苏湖高速铁路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预计运输能力单向5000万人/年。该线路起自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163.54公里,设站6座,其中新建4座,预留湖州东站及往杭州方向设置联络线的条件。上海枢纽设联络线引入上海南站,上海南站普速设施搬迁至松江南站,同步实施既有沪昆线松江段改线工程。施工工期预计为4年。

虽然湖州、吴江身处在长三角,但是出行交通并不方便,去往上海等核心大城市只能走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或者高铁绕行,已经与高铁时代日益脱节。虽然他们有便利的水运,但是人体舒适度根本没办法与高铁相比。绕行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直通高铁,弥补太湖南岸铁路的空白,大大缩短附近居民的出行时间。

沪苏湖高铁的建设,将充分发挥高铁效应,带动沿线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快构建铁路长三角一体化体系。高铁的快速发展,让沿线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福利,满足高质量生活的需求。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