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调图,铁路执笔勾勒出行新蓝图

2018-06-25 16: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部门拟从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营;动车组列车将全面启动市场化开行方案,日常图、周未图和高峰图,会同步开启。(5月7日央广网)

铁路再调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每次调图,铁路部门都以方便民众出行为出发点,始终将企业效益建立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之上,力求做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精准匹配,兼顾着铁路收益和民众受益的双重考虑。

执笔勾勒蓝图,从无到有,从有到不断地升级换代,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既是铁路走向市场的体现,也是铁路顺应市场规律,不断进步的体现,彰显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铁路部门除了专程实施的动车组列车的市场化开行方案,针对不同时间节点下客流需求而落实的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以外,更在不同季节、时段、席别、区段下的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使其亦变得更为人性化,一定程度上为广大乘客也节约了不少出行成本,实现了铁路与广大旅客双赢的美好结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调图,每一次律动都是铁路运输产品的升华,它服务人民的出行,凸显的是铁路对现代交通的自信。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民众共享铁路发展成果。精准调图——“调”出民生,“图”得民心。中国铁路正承载中国人民的期望,执笔勾勒出行新蓝图。(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