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联通广深港 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引智聚力

2018-06-25 16: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再过不久,广深港高速铁路即将开通。按计划,广深港高速铁路将于今年9月开通,晨报记者从《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重点事项安排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中了解到,预计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开通时,厦门至西九龙将开行数对动车。(5月7日《海西晨报》)

广深港高铁线路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开通,届时,从香港到深圳只需14分钟,到广州需48分钟,广深港一小时生活圈将得以实现。三地的年轻人可以寻求更多更好的发展空间。从地面到天上,一小时行走广东不再是梦。广深港高铁的落成开通定能将越来越多的广深港青年人才汇聚在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引智聚力。

广深港高铁作为国家高铁网络的一部分,无缝接入全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极大方便三地的人员往和经济交流,届时,从西九龙出发至长沙只需4个小时,到武汉、厦门及福州只需5个小时,而到上海、北京也只分别耗时8和10个小时。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不再是梦想,可谓是进入到一个幸福的时代。高铁拉近了城市距离,改变经济版图,地方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得以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

而“一地两检”此种巧妙和具创新性的安排,实现了各方的共赢,绝妙地诠释了“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迷人魅力。届时,香港高铁可以到达内地的火车数目将会翻倍飙升,高铁的时间和经济效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香港乘客避免了“两地两检”的繁琐程序和时间浪费,将来高铁在“一带一路”推动下延至东南亚及中亚等地方,香港甚至可以成为跨国铁路运输的终点站,让香港的交通系统提升到一个全新级数的运输生态,在便民惠民的同时带来经济飞跃。(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