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复兴号”引领世界高铁发展新形势

2018-06-25 16: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将与7月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在京沪高铁上开行,加长版“复兴号”能够更好的满足运输需求。届时,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也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至170.5对,可直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加长版“复兴号”引领人性化服务理念。“复兴号”动车组自去年6月投入运营以来,以良好的乘车体验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但仅为8辆编组的运输能力,导致车票供不应求的现象屡屡发生。此次铁路部门借调整运行图之机,推出加长版“复兴号”。与以往两辆8节车厢的动车组重联成16辆长编组列车所不同,加长版“复兴号”是将重联动车组中部多出的两个车头换为了正常车厢,使其载客能力大幅提升,这凸显了中国高铁一贯秉持的人性化、合理化的设计和服务理念。

加长版“复兴号”引领多样化运输需求。随着新时代高铁网“八纵八横”的勾画,单一型号的“复兴号”已经很难满足国内地形复杂的运输环境。只有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才能更好的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加长版“复兴号”更环保的设计、更低的成本、更安全的性能,也正是这一需求的体现。伴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大幅度的增开,运输辐射面积的扩大,中国铁路满足多样化的运输需求的新形势也将由它所引领。

加长版“复兴号”引领高铁国际竞争力。众所周知,今天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世界品牌,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一张亮丽名片。“复兴号”的研制,不仅造出了性能优越的产品,而且创建了新的中国标准的高铁技术体系,更是构建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供应链。中国高铁已然在世界范围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加长版“复兴号”亮相,意味着世界上最长编组的高铁动车组将在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铁线路上“一骑绝尘”。又一纯中国血统的技术成果即将登上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魅力。

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充分满足民众出行需求的中国铁路,每一次发声,都伴随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奔驰在广袤中国大地上的“复兴号”,无时无刻不在彰显这大国铁路的新风范,每分每秒都在引领着世界高铁发展的新形势。(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