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监察审计力度是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利剑

2018-06-25 14: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赛罕区榆林镇人民政府2018年6月23日讯,镇长狄明、副镇长边宏印以及施工方相关人员到潮岱村督促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施工方提出了施工要求,对农村危房改造方案的制定及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农村危旧房改造是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笔者认为,农村危房改造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一定要把好事办好。

在我国一些偏远地区,一些农民住的房子,年久失修,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后,很不安全。拥有安全稳固的住房是每家农户最基本的需求。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就是要解决贫困群体住房安全和住有所居的有效措施,是一项强农惠农的好政策。 

科学合理制定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精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改造工程要充分结合农村实际,组织建筑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实地察看各户房屋的实际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后,因村制宜,因房施策,对症下药,使农村危房全部达到安全稳固的标准。对照前期全面排查出的危改对象工作台账,采取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按照“拆除一批、改造一批、修缮一批、搬迁一批、说明一批”的方式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实现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危房清零目标。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督促,统筹人员并集中力量,经常入户巡查工程质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拓宽危房改造资金渠道,加大了资金补助力度。各地方要针对不同类型的困难群众,实行分类救助,并以人口数量确定危房改造面积,加大资金补助力度,有效解决之前的政策救助标准不高,提高政策层面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的救助精准度和力度。有助于缓解农户危房改造资金压力,提升危房改造的质量与水平。

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制,杜绝“豆腐渣”工程。相关部门要制定危房验收详细标准,坚决要求竣工验收到位,发现不合格的,一律重新整改,确保危房改造基本功能设置完备、质量可靠,让农户住上放心房。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一项影响面广、政策性强、任务艰巨的工作,既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困难,又要做到扎实推进、平稳运行,按时竣工验收,及时入祝农村危房改造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又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着力改善农民居住条件,让农村贫困群众住上暖心房,是我党现阶段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好关,做好监察审计工作。(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