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驾照”助推铁路中外合作交往更美好

2018-06-25 13: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彦铎

当日,来自泰国、斯里兰卡、老挝等13个国家的63名铁路管理人员来到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参访交流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让参访交流的多国学员直观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武汉高铁训练段是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2015年开始武汉高铁训练段已举办了泰国、老挝等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涉外学员近400余人次,为助推铁路中外合作交往,实施职业技能交流发挥了良好作用。(《新华网》6月13日)

十年磨一剑,从无到有,中国高铁的出现大大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发展水平。中国高铁以速度快、设计全面、性价比高的特点跻身世界高铁的一流水平,或许在遥远的内燃机车与电力机车时代我们远远落后于欧洲发达国家,但是在高铁时代,经过吸收引进,中国高铁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如今中国高铁“走出去”备受各国青睐,培训涉外人员助推铁路中外合作交往,对实施中外职业技能交流发挥了良好作用。

近年来中国高铁屡创大单,魅力身影已然出现在世界各国。印尼雅万高铁、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等项目,让参访交流的多国学员直观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通过高铁这张“名片”,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互动和友谊。归根结底这也是中国高铁的总体技术水平已成为一个有力品牌销往国外,让世界认可,实力毋庸置疑。

时代不断发展,中国铁路建设的脚步在加速。中国的高铁虽然起步较晚,但是现在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超过2万公里,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节能环保,可以应对各式各样的气候,使中国高铁在世界上有较强的竞争力。

中国高铁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也增强了民族荣誉感。十年之前,高铁还是个陌生的词语,十年之后谁也想不到,高铁线路已经开到了中国的各个角落。中国高铁成教学“老司机”,“高铁驾照”让中外铁路合作更美好。期待中国高铁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