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新时代铁路英雄

2018-06-25 08: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从今年4月份开始,人民铁道报陆续推出一个个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人物,同在新时代、同在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路上的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了突出贡献,分别演绎着精彩的人生传奇故事。他们的事迹始终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的路上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在他们之中,有一个人尤为值得我们尊敬的,那就是“5秒钟的决定,拯救一条生命”的先进人物徐前凯,他舍身救人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着我们。对他,我们不禁肃然起敬,敬佩之意油然而生。

徐前凯英雄事迹非常感人,特别是那英雄5秒钟时刻,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一生去学习的英雄时刻。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徐前凯将这句话毫无修饰的演绎得淋漓尽致。徐前凯一个普通人,但他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就是用这颗心去做了一件伟大的事,这就是我们要致敬的伟大英雄。

致敬时代英雄,不忘初心。人之初,性本善,常怀向善之心,常递向美之意,这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初心,也是我们致敬英雄最初的本意。我们的初心,正需要这种英雄精神发扬,正需要这种红色基因传承,和平年代也需要这样的人物,也需要这样的英雄精神。只要初心不改,才能永葆“英雄精神”的先进性,也是致敬英雄最走心之举。

致敬时代英雄,牢记使命。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致敬英雄,就是要用奋斗的精神去打开幸福的大门。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就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致敬时代英雄,铭记历史。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行,英雄的事迹人人传颂,对于英雄,别把他们忘记,而是要时刻铭记。致敬英雄,就是别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铭记昔日的英雄事迹,他们依旧历历在目,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见证着英雄的伟大时刻。今时今日,身处新时代,幸福之感尤为强烈,但亦要深知,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这样的英雄精神。因为它是我们民族团结的精神营养,是我们民族之魂,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学习历史,铭记英雄,在新的时代做伟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