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实施新运行图在即,安利一波福利

2018-06-25 08: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据媒体报道,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而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新华网)

   铁路调图已不是什么稀奇事,这年年有,笔者也就不过多介绍了。主要是笔者在铁路实施新运行图的新闻上看到了高铁票打折的信息,因此立马安利给大家一波福利埃毕竟暑期临近,正是学生党出游的大好时机啊,这个时候高铁票价打折简直是广大旅客的福音!

   在高铁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在出行方式的首选上,大多数人毋庸置疑的选择高铁。因为从高铁的受众面广,乘坐方便,快捷舒适上来说,高铁都颇具优势,是人们最好的选择。而此次从新闻得知高铁票价打折是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31日之间,然后是对部分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铁商务、特等和一等座实行票价优惠,在预售期1到5天内实行8.5折,在预售期6-20天内实行8折,笔者已经忍不住计划暑期出游了,毕竟这个折扣力度确实“可人”,随便算下来多玩几个景点或者多吃几顿饭的钱就有了,多划算。

   虽然说本次高铁票价打折,除了仅限高级别席次,线路方面只限于京广65个班次和京沪49个班次的动车组,而其他高铁线路不包括在内,一些热门车次也不享受优惠,还有其他车次也会根据其上座率情况,每周不同日期去打折,每天都有折扣,折扣的情况不同。但是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是铁路注重市场化经济的重要举措,把铁路的人性化展露无遗。哪怕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也让人们看到的是铁路对人民的重视,是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相信在今后铁路会造福更多人,安利更多的福利给大家!(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