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增运,铁路历兵秣马迎暑运大考

2018-06-25 08: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暑假将来临,受全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运行态势、旅游市场持续火热、“7.1”新图实施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预计长三角铁路暑运客流较平时有明显增长。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发送旅客12365万人,同比增长4.7%;此外,铁路部门计划增开20对旅客列车,其中上海至南京、徐州、阜阳、蚌埠间、合肥至北京西、合肥至芜湖、阜阳、淮北及芜湖至阜阳间将增开多趟列车。

据悉,今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暑期旅游逐渐成为新的时尚潮流,再加上各地学校放假集中期,学生流急剧上升,而这对与作为大众化交通的铁路而言,是一次运力、服务以及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考验。

当然,我们的铁路部门也并没有打无准备之仗,为了更好的满足暑运期间的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可以说是未雨绸缪,做好了一切准备,各地铁路部门都相应加开了临客、旅游专列、高铁动车等,进一步提高运输能力以备战暑期大客流。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合理的、科学的安排列车运行图。为了提高铁路运能,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发挥高铁路网优势,优化运输组织,提高客车机车车辆使用效率,对动车组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增加铁路运输能力。以上海铁路部门为例,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新图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

在暑运即将来临之际,铁路还强化对设备的养护维修,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和控制列车超员有关规定,加强客流密集场所秩序维护,确保了旅客乘车安全有序。在站务服务方面,铁路部门还优化了流程提高服务,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方便旅客购票乘车。例如新媒体平台上的站务和票务信息、“旅游专列”的增加等等,这些增加的服务项目都是丰富了旅客在旅途中的选择,如此在运力上保障了旅客的出行,更在服务上为旅客奉献了一个“凉爽”的暑运之旅。

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暑运的到来,高铁拉近了我们和家的距离,心与心之间越来越近,让返乡学子和外出旅游的旅客旅途更加便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暑运,铁路必然会在这嘲考试”中交一份社会满意的答卷。(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