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7.1新运行图使旅客出行更方便

2018-06-24 20: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新图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沪蓉铁路宁武段最高时速提高到250公里运营,增开多趟高铁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长三角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25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68.5对。(扬子晚报讯)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二次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暑期大范围的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涉及的范围广。复兴号高铁16辆长编首次运营,列车时刻变化较多,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

笔者认为,此次铁路部门调图的利好消息是不言而喻的。至少有几个亮点:首先复兴号高铁16辆长编首次运营。从2017年7月份开始,具有完全国产血统的复兴号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它的车厢设计更加完善,人性化设计更加突出,使旅客乘车出行越来越方便,这标志着中国高铁的发展进入新纪元。一年来复兴号高铁飞弛全国各地,它的安全性能和速度使全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让广大旅客赞不绝口。此次复兴号长编投入运营,更是体现了中国铁路的实力,向世界发出了中国高铁实力的最强音。中国不仅中低端产品价廉物美,广受世界赞誉,高铁科技能力同样实力非凡,产品质量上乘。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高铁连接你我拉进空间、缩短了时间、一日几千里不再是梦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高铁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甚至影响力也是空前的,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名片誉满全球。其次增加了周末高峰线动车组,铁路部门借鉴国内外企业的市场经验,根据铁路运输特点按照市场需求,增开了多条高铁周末高峰线。充分挖掘客车运能,方便旅客暑期出行,有些网民甚至认为铁路高峰线的增加,一些民航线又要受影响了……。

笔者认为,这次铁路7.1运行图的推出,这几个亮点有利于铁路企业的不断发展,有利于增加运输能力优化结构, 更有利于旅客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