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防洪部署,确保汛期平稳度过

2018-06-24 20:2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6月下旬全国将有多轮降雨过程。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工作部署,全路各单位已全面进入防洪状态,将确保防洪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防洪隐患排查,切实强化对防洪重点处所的监控,严格执行汛期各项安全行车措施,确保主汛期铁路运输安全。(来源:人民铁道网)

进入夏季以来,频繁降雨便成为了其最为突出的特征,这也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能够使得铁路运输平稳安全有序的度过,在把握当前季节性天气特点同时,也需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洪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治早治小,加强“防洪三项基幢建设,杜绝挡墙护坡低位坍塌上道;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将隐患排查向山头、沟谷深入,不断提高排查质量,严密防范泥石流、滑坡、崩塌落石等高位突发地质灾害。

频繁降雨无论是对公路运输、航空运输还是铁路运输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一旦出现洪水的侵袭危害的不仅是人身财产安全,也会让整个交通运输处于瘫痪状态。铁路运输设备作为受灾体,首当其冲及大量的是发生在线桥设备上,尤其是路基,其次是桥梁、涵洞。根据水害资料统计,大约有80% 的水害发生在路基和线路上。然而铁路部门对汛期的提前部署和风险研判,也将有效的遏制住洪灾的危害,保障整个铁路运输和基础设施的通畅。在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的同时,更要加大汛期的行车安全措施,全方位筑牢防洪安全防线,确保整个铁路系统的平稳有序。

铁路运输作为交通运输的一部分,快捷、便利、高速、安全便是铁路运输的最好的标签,然而频繁降雨也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这铁路行车安全,只有严密防范,加强重点区域的严密排查,才能够使得汛期安全平稳的度过。众所周知,主汛期降雨范围更大、强度更强,几大流域均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全路防汛抗洪任务更加艰巨。唯有科学有序的部署和认真查找防洪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症下药,有针对性的加强汛期防洪值班值守,全面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同时结合各自职责,积极主动,联防联控,果断处置,才能更好的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