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号+“吕梁精神”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

2018-06-24 20: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近日,“蔡家崖号”红色旅游列车从晋绥抗日根据地蔡家崖驶向省城太原,结束了兴县、临县、岚县、娄烦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为便捷老区民众助力红色旅游发展增添了新通道。

为了给老区人民更好的乘车体验,铁路部门不遗余力大力改造原有的货运专线,变成如今的客运专线,方便旅客出行。为了加大宣传老区旅游资源的力度,铁路部门还组织员工学习革命历史、强化红色景点知识培训。

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开行 “蔡家崖号” 红色旅游线路,结束老区不通火车的尴尬处境,帮助老区推广娄烦、岚县等老区贫困地区的土特产品,带动兴旺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助力老区人民尽早脱贫致富。“要想富,先修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的晋绥边区革命景区受惠于旅游专列的开通,如今预约参观的人数逐日增多,游客纷纷表示以后要常来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党和国家时刻也惦记着老区的发展建设,习总书记曾经实地调研吕梁地区,探索如何打赢贫困地区攻坚战。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习总书记曾指示:“必须在精准政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蔡家崖号”专列,正是基于“吕梁山护工”进城打工交通不便,路途转车耗时耗力带动了走出去的步伐,开通运行极大便捷了他们往返省城打工的出行需求,降低了他们出行的交通费用和时间,为他们脱贫致富做好铺垫。

政府搭台,老百姓唱戏,能否打赢扶贫宫攻坚战,关键还是老区人民能否实干兴区。曾经伟大“吕梁精神”正是无数老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浇灌而成。“吕梁精神”代表的是一种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积极进取人生态度。和平年代同样需要“吕梁精神”。老区人民将“吕梁精神”发扬光大,将“吕梁精神”运用到日常攻坚扶贫大计当中,才能真正打好扶贫攻坚大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路通方能财通。“蔡家崖号”加上“吕梁精神”的薪火相传,相信精准扶贫的攻坚战肯定能打赢,未来老区的建设会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