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新蓝图,人民旅途新局面

2018-06-24 20: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据媒体报道,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而新图的调整,除了传统的增开列车、优化列车运输组织外,还有很多新实践与新探索,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将对客运专线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新华网)

每年的7月1日,都是我国铁路部门对列车运行线路调整的一个集中时间段,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人们就特别的关注此次列车调图,想看看调图后的列车运行图是否普及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其实,铁路部门每年的调图,虽然看起来只是一次列车运营线路、列车运行时间的改变,但是这改变的背后是铁路企业相关部门大数据整理后的结果,他们要根据每趟列车运行时的乘坐率,每趟列车中间预停站的下客率,自己无数趟列车的购票率以及结合当地的各种实际情况,综合起来,集中讨论,共同确定得出来的调图结果。

得确,社会在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变,我国各地的经济发展速度不一样,我国每年各地的人口数量也在变化,我国每年的人口迁徙路线也在变化,如果铁路企业的列车运行图一直不变,一直按照同一个模板实施,就会造成“有的火车一票难求”、“有的火车空空如也”的局面,这样既增大了旅客乘坐火车的难度,也大大的浪费了原有的资源,因此,我国铁路企业每年的“7.1”调图,是民之所向,民之所情。

“想人民所想”,以人为本式和谐发展,站在广大旅客的角度上,大力提升旅客选择铁路运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是铁路企业的初心与使命。回想几年来,我国铁路企业的发展,我们不得不惊叹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之快,发展力度之大,同时也惊叹与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同时,依旧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得确,中国铁路之所以能够发展迅速,除了自身实力的存在,还不可忽略人民对铁路的肯定与支持,愿我国铁路事业能够蒸蒸日上,为我国伟大的复习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