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抹中国红,让这届世界杯不太“冷”

2018-06-22 17: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才昊

近日,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出发,前往俄罗斯莫斯科。观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各国球迷们可乐享中国美食。据了解,该班列全程冷链运输,集装箱配备了电力温控系统。这批小龙虾为加工成熟制品,有麻辣、蒜香等口味。(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8年6月14日)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是全国足球迷们的一次盛典,比赛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5大洲足联的32支球队参赛,虽说国足无缘参加这一赛事,但是赛场上则充斥着中国元素,今年的世界杯赞助商名单里,中国企业就占了7席,将近赞助企业总数的二分之一,有我们熟悉的蒙牛、vivo等。而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乘着中欧班列一同赴俄的近10万只国产小龙虾,加入到莫斯科各大餐馆中,让全世界的足球迷领略到一股神秘的东方力量。

这一大批“红军”的长征路可不是说走就走的,小龙虾离水后第一时间即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超音波清洗、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现代化的加工流程,全程保温,保证了食客们的口感和卫生,也向世界证明中国铁路货运技术的提升。而中欧班列上,也不止是小龙虾的天下,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越来越火热,在班线沿途的欧洲国家进行了大量的物流往来和交易往来。厦门及周边地区的服饰、鞋帽、小家电等产品,一向都在俄罗斯市场深受欢迎,也成为中欧班列运往俄罗斯的主流产品。随着世界杯的登场,周边衍生性商品爆量需求应运而生,近日来运往莫斯科的货柜当中,即充满着大批的世界杯服饰、鞋帽等相关产品。

最后再说回世界杯,球迷们被一场场爆冷摧残的心灰意冷时,不妨去当地的餐馆品尝一下made in china的小龙虾,再喝一杯baltika,定会让你的世界杯之旅增添一抹别样的风情。(赵才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