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诠释着新时代奋斗的模样

2018-06-22 16: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呼啸而驰的声音已经成为时代的最强宏音。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从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再到完全自主创新,逐渐成为了世界高铁的新标杆。三百五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也不断惊艳着世界,这张耀眼的“名片”背后是由两百多万铁路人用勤劳的双手“擦亮”的,而有着“海西第一闸”称号的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承仪就是其中之一。

涓水奔流,岁月如歌,二十五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二十五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四本驾驶证,五公分的厚度,记录着陈承仪二十五年的辉煌历程。不惑之年却荣誉于一身,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路技术能手、南昌局集团公司“十大平凡之星”等,并且是党十九大代表。陈承仪心系责任和使命,用自己奋进的姿态,诠释着新时代奋斗的模样。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选择奋斗的“征程路”是坎坷的,是崎岖的,同时也是幸福的。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无数人在青春年华书写奋斗篇章,绽放无悔青春,从梦想成为火车司机却当上司炉,到第一次考内燃机车司机但名落孙山,再到温福高铁联调联试却因一公里被认定最差,陈承仪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曲折经历伴随着他的工作生涯。如今,他驾驶动车组列车,联调联试数据都是一次过,那停靠精准度偏差控制在5厘米以内的本领更是赢得了“海西第一闸”的称谓。他的经历是荆棘的,也是辉煌的,扎根岗位,刻苦钻研, 陈承仪拼搏努力,用奋斗献身蓬勃的高铁,用奋斗致敬美好的今天。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成就伟大功业背后离不开埋头苦干的学习和勇敢追梦的向往。勤学苦练实现梦想,精益求精铸造匠心,一遍一遍地试,一闸一闸地练,追梦路上没有捷径,只有下硬功夫。如今,陈承仪已成为福州机务段唯一全面掌握CRH1型、CRH2A型CRH5型和CRH380型4种车型7种不同编组动车组的全能动车组司机,也是唯一一位全程参与福建省所有新线联调联试的动车组司机。而耀眼光环背后是他对动车的“痴情”和本领的苦练,他把业余时间耗在学习新车型上,苦心钻研,废寝忘食,吸取知识,丰富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5厘米的数字”是他对自我标准的严格要求,把每趟运行当专运对待,实践中找不足,苦练中学本领。陈承仪用汗水和努力诠释着铁路人奋进路上的不屈灵魂和那种为梦想坚定笃行,顽强奋斗的不挠姿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在奋斗1陈承仪一句朴实而坚定的话,道出了百万铁路人的初心与梦想,也点燃了百万铁路人的激情与热血。“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梦还没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还在继续,“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诺言还在继续,前进的路上艰难曲折,但奋斗步伐从未停止,百万铁路人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时代同频共振,为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奋勇向前,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