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拓宽民众出行路更顺畅

2018-06-22 10: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记者从大庆铁路部门了解到,7月1日至8月31日为暑运运输期。根据客流的变化,铁路部门从7月1日开始执行新调图,大庆西站、大庆站、大庆东站的列车增减、到开时刻有变化。《东北网6.21》

     熟悉的节奏,熟悉的配方,又到一次铁路调图时。然而,相比于此前4月10日的调图,这次的便民服务可以说来的更及时,更有针对性。众所周知,进入七月将是学生流、旅游的高峰阶段,更有可能叠加务工流、探亲流、商务流,这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又将是一次大考。可以想见,铁路的运输能力将直接链接起民众的出行需求。不得不说的是,随着铁路部门运输方案的愈加优化,运输能力的增强,以及服务水平和效率的提升,势必能有效应对暑运的客流变化。

     从2017年7月1日铁路调图后交出的暑运成绩单来看,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这就是一次运输能力的实力弹奏。而从以往的运输数据判断,每次的调图又将伴随着新一波的客流增长。这也就更加说明了调图的效果以发送人数不断增多的形式直接拓宽了民众的暑运路,走的快,走的多,更走的顺畅。

     其中,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图实施后“复兴号”开行将进一步扩容,同时我国研制成功的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将首次在京沪高铁线上投入运行。这也就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民众能感受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强烈快感和自豪感。

      而在今年年初召开的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已明确提出,今年铁路新线投产目标将高达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继续扩大高铁覆盖范围,让四横四纵向四横六纵过渡,这也将进一步缩小人们的“生活圈”,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高铁的快速便捷。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高铁网络的步步延伸,因而铁路在进行调图的过程中往往会在高铁板块狠下功夫,充分挖掘高铁运力,最大限度的拓宽民众的出行路更通畅。调图调的不仅是铁路部门适应运输市场的掌控力度,更是调出了民生幸福感,顺畅感。

    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看,我国交通运输供给不足的状况已发生根本性转变,满足民众出行需求的关键已从“走得了”转为“走得好”,民众希望得到更加个性化、多元化、优质化、高效能的交通运输服务。而铁路部门也在这样一种大背景下提出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的现行目标。回到暑运调图来说,它链接的是各种客流的层层需求,也是民众对出行方面更美好的愿望,因而只有针对性的实现精准变化才能更好的为民众铺设好一条运力有保障,服务有温度,安全便捷的出行之路。

     雨果说:“进步,意味着目标不断前移,阶段不断更新,它的视野总是不断变化的。”其实,调图也是一种变化,在变化中前进,在前进中升级,在升级中进步。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必定要在出行板块为民众的生活书写更美的诗与远方。

(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