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出去才能开辟铁路通途

2018-06-22 10: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兰惠

当“一带一路”理念深入人心,当自由贸易已成为全球性共识,中国元素在世界各地发光,续写丝绸之路传奇,中国铁路勇担使命。

     放眼历史,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联系的如此紧密深刻。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已经过去的5年,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认同“一带一路”,也越来越认同中国的发展理念。而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铁路正是一展身手之时。

世界杯年,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俄罗斯,一列从中国开出的列车,为世界杯带来了又一份中国元素——小龙虾。足球、啤酒、小龙虾,球迷们期盼的消遣一个也不会少。

    “事要去做才能成就事业,路要去走才能开辟通途”,而中国铁路就是一张走出去的名片。自2011年首列中欧班列开通以来,中欧班列以累计开行7000余列,开行班次及线路逐年增加。通过中欧班列,沿线各国人民感受到了中国实力;通过中欧班列,中国制造走进了异域的千家万户。

     我们生活的地球在不断变小,而合作的时间却在不断变大。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让中国商品通过中铁铁路走向世界各地,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彭兰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