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传承兵魂

2018-06-22 09: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铁道兵战无不胜,攻无不克,“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铁道兵凭借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创建了一条又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铁道兵从诞生、发展、壮大到1984年撤编成为中国铁建,铁道兵精神在继续发扬光大,使今朝的中铁建再显雄风,名扬四海,雄居世界企业500强,排名年年攀升。

我们中铁十九局六公司的前身是铁道兵第九师四十四团,1984年1月1日,中央军委作出撤销铁道兵建制,并入铁道部的决定。当时我们在工地上举行了隆重的仪式,戴着领章帽徽,向军旗行最后一个军礼。然后战友们默默地脱下军帽,摘下帽徽和领章。从此,铁道兵不再沿用部队番号、代号,由军转工,并入铁道部。虽然脱下了军装,但铁道兵继续发扬艰苦创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铁路建设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我们要继续传承铁道兵精神,树立“劳动光荣、艰苦光荣、当铁道兵光荣”的优良传统,热爱企业,献身铁建,坚守岗位,勤职敬业。用“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风餐露宿,沐雨栉风”激励自己,“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让“锦绣河山织上铁路网”。

要有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的教导。不断学习钻研新技术, 新知识,勇于求索 ,开拓创新,攀登高峰,争取在本岗位有所成就, 有所发明, 有所创造,为中国铁建的发展和建设贡献才智。

要结合生产经营管理,讲规矩、守制度、走程序,本色做人,本分做事,不越“雷池”、不踏“红线”、不涉“悬崖”,筑牢治亏防腐“防火墙”,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良好风气。只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舍我其谁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铁腕治理,就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我们虽然已经脱去了军装,但是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再铸兵魂,做铁道兵精神传承者,传播者、践行者,让铁道兵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永垂不朽,万古长青!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续发扬铁兵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树立好榜样,为铁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