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小龙虾搭中欧班列驰援世界杯

2018-06-21 09: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天姿

近日,十万只湖北荆州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站出发,前往俄罗斯莫斯科,为在莫斯科观战的全世界球迷带来新鲜地道的中国美味。

     小龙虾作为我国一道赫赫有名的美食,夜宵圈里的常客,麻辣、十三香、蒜香、白灼皆宜。但无论如何烹饪,“新鲜”二字始终是关键。以往铁路由于保鲜技术上的不成熟,运输类似小龙虾这种需要保鲜的物品,只能依赖于空运,铁路只能把大好市场拱手让人。而现在,随着铁路货运技术的不断成熟,运输鲜货也不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据了解,此次十万只小龙虾离水后第一时间即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超声波清洗、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现代化的加工流程,并全程保温,确保每只小龙虾到达莫斯科、端上球迷餐桌时都是新鲜美味、可口过瘾的,为全世界球迷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践行着这一宗旨。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中欧之间互通有无、互利互惠的机会也越来越多,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相信会推出更多、更好的货运产品,为中欧带来“双赢”。

(王天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