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圈粉”国际的“中国车”

2018-06-21 09: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中国高铁前往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在高铁上,习近平向普京介绍了高铁的时速,规划等情况,“坐火车有种浪漫的感觉”这是普京在听完习近平主席对中国高铁介绍过后的感受。(6月9日央视网)

     普京乘坐高铁不仅仅是感受这别样的中国速度,而在这300公里时速的动车上,中俄两国签署铁路和货物运输等双边合作文件,这无疑又是“中国高铁”迈向国际的巨大一步。

其实,从2008年中国进入高铁时代到现在,十年间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在世界上早已经获得了较高的声誉。乘坐中国高铁、感受中国速度,成为不少外国政要到访中国时的“必备”项目。俄罗斯总理默克尔惊叹中国发展速度,巴基斯坦前总统谢里夫希望在巴建高铁,泰国总统巴育称“喜欢很快的速度”,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夸赞中国高铁高速又舒适,中东欧16国政要同乘高铁,表示既舒服又安全,美国加州州长觉得高铁安全舒适又便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评价高铁方便平稳,舒服,科技先进,运营经验丰富。与众不同的“中国车”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大放异彩,“圈粉”无数,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架起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担当起“一带一路”倡行的先行者。

      回望十年的高铁之路,从向外引进到今天的“中国标准”,从“中国制造”到今天的向“中国智造”迈进,中国拥有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运载人数最多、动车组谱系最全等等多个“世界之最”,尤其是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的“复兴号”,更是让中国高铁成为了中国“创时代”的新标志。正是这十年磨一剑,让中国高铁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不仅令国民自豪与骄傲,更是走出国门,惊艳国际。

     这以风驰电掣的速度驰骋于祖国乃至世界的中国高铁,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将“高铁幸福”带去千家万户,平稳的覆盖民生,繁荣祖国,交流国际,这不凡的“中国车”又怎能不圈粉无数呢?(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