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旅客发送量创新高,突破700万!

2018-06-21 09: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运输前三日(6月15日至6月17日),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708.9万人,同比增加43.6万人,增幅6.6%,日均发送旅客236.3万人,同比增加14.5万人,旅客发送总量(小长假运输前三天)占全国铁路20.7%,同时创下长三角铁路历年端午小长假旅客发送量新高。(澎湃新闻)

随着我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铁路的发展也加快了脚步,高速铁路网的建设更是如火如荼。高铁的快速和便利已经潜移默化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特别是每逢佳节,铁路部门备受考验,尤其是今年端午节时间在高考后,又紧接着儿童节,必会形成旅游大客流,从6月15日至6月17日,铁路助力端午节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端午小长假三天,长三角地区铁路发送旅客量创历史新高,突破700万人次。共计发送旅客708.9万人,同比增加43.6万人次,增幅6.6%,日均发送旅客236.3万人,同比增加14.5万人,旅客发送总量占全国铁路20.7%。小长假的完美收官,背后离不开铁路人的艰辛付出和铁路部门千方百计为百姓考虑,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

这几年来,由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的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幸福感也达到了历史新高。小长假虽然只有短短三天,可却减少不了外出旅游的热情,而高铁的快速将“一日游两地,两日游三时变成了现实,更是将旅游的热情推上了高潮。铁路部门在应对节假日大客流时都会提前预想、统筹规划、精心安排、增加动车组和重联短编动车组,加大运力避免出现一票难求而走不了的现象。面对节假日大客流的考验,铁路部门不仅仅是加大运力,而且还会对售票系统、进出站验票系统、客货电梯、运输车辆等设施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维护,为确保旅客百分百出行安全。有些地方还加开了端午节旅游专列,从购票、进站、乘车、出站,处处都为旅客着想,用心服务贴近民心,不仅让旅客感受到节日的开心氛围,更让旅客享受舒心的旅途。

这些年来,中国高铁如飞一般的快速发展着,不经意间高铁已经成为中国最闪耀世界的新名片。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运用新技术不断的砥砺奋进,不断的深化改革,不断的推出便民惠民的新政策。中国铁路秉承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正在砥砺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