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一轮“调图”的亮相,为民众出行再添一丝“暖意”

2018-06-21 09: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铁路部门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有几大亮点,首先,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与此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

众所周知,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民众出行的必要交通工具之一。相比于飞机,更多的人看好高铁的平稳度、舒适度。每次的铁路调图,这对于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每年新线的开通,线路的优化调整,都是以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为导向,调整后的运行图能够有更大的运力空间,提高运输效率,从而使列车的运行更加科学、规范,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此次调图,又增添了不少新的“亮点”。据了解,拥有自主品牌的“复兴号”列车,自投入运营以来,由于良好的乘车体验,受旅客亲睐,车票是供不应求。为满足旅客的需求,共享祖国的发展科技成果,此次调图中,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不仅如此,“复兴号”的数量由114.5对增加到170.5对,并开往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对于民众的需求,铁路部门可谓是“有求必应”,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及舒适快捷的乘车体验,在这方面可谓是煞费苦心。

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服务质量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在推出的一系列优惠票价政策上也紧跟其上。铁路部门推出的“中铁银通卡”、“京津冀城际卡”等,给旅客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捷舒适。部分线路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对于旅客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馅饼”。铁路部门因时而异,根据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调整了票价,既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满足了心理平衡,又促进了对打折线路经济的发展。

随着调图次数的增加,高铁“公交化”越来越普遍,京津冀地区许多旅客每天乘坐高铁上下班。高铁给人们的出行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随着全国铁路运营里程的日益提高,未来铁路投资规模越来越大,铁路越修越多。铁路调图体现了铁路供给侧改革,旨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和舒适度,更合理化地利用铁路现有资源,使之更好地造福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